close

年前生病的小寧身體終於好了很多,昨天新學期的開始就讓寧去學校,不然怕脫節太久又要從新適應。春節將近10天假期,小寧果然忘記學校了><",一直想黏著爸爸媽媽,一下車就開始哭鬧,連他最愛靜惠老師來抱抱也沒辦法安撫他......爸爸跟媽媽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情況,也做了捨不得的準備。今天回家的眼睛一樣又腫腫紅紅的。

新學期的開始,小寧編班到 "點點2班2號" ,學校認為應該給不同時期的小朋友不同程度的教育,試讀時是讓舊生帶領新生,讓他們很快的熟悉環境&團體生活,所以編別在同一班,現在應該以年紀相仿的小朋友組成一班。老師也換為一位有一對雙胞胎的媽媽"小雲老師",小雲老師給人的感覺很親切,也很年輕,我覺得要當雙胞胎媽媽真的不簡單呢,一定要有雙倍的愛心跟耐心。

換了班級&老師,爸爸又開始擔心,怕寧不適應新老師,怕年紀相當的小朋友就會欺負寧了.....之類的,我想...還是先觀察吧!如果有什麼問題再跟老師或學校反應囉!!

昨天下課接完小寧後又帶他再去看阿瑟伯伯一次,感冒總要根治,爸爸的觀念終於比較開通了,雖然吃太久的西藥不好,但總比好像快好了卻又還沒完全好來第2次感冒的好。小寧從看到媽媽開始就嘰哩呱啦的講個不停,雖然我們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不過我們還是會應答他,真像雞同鴨講,不過他也聽很開心。爸爸說小寧去學校回來就會比較獨立,會自己做事情、玩,跟著我們相處就會比較依賴要人家抱著;去學校回家後感覺就會比較乖、聽話,在家就是很頑皮講不聽;去學校後飯飯吃得比較多(可能有小朋友陪他吃他比較想吃吧,還是東西比較好吃之類的....),生活作息也很正常(因為昨晚8點多就睡覺了)。上學的小寧~就是長大很多....

看醫生時間還沒到我們又跑去金典書局,小寧堅持要帶他的葡萄乾進去,但也很聽話的乖乖讓媽媽抱著吃,一邊吃著葡萄乾一邊聽媽媽唸書書給他聽。我第一本書拿了"抱抱",只有簡單的幾個單字,其餘都是動物的插畫,述說孩子是多麼需要爸爸媽媽給他一個溫暖的抱抱,小寧看到大象,不等我跟他提就直接大聲的說"大象",我們教他認知的這些東西,他吸收了也表達得很好。看完"抱抱"寧自己便拿了一本文字書,要求媽媽唸....裡頭只有參差幾張攝影照片,媽媽試著引導他看圖片裡面東西。我問他...寧!你看,葉子什麼顏色!本想說他就算聽得懂也不會回答我,沒想到他清楚且大聲的告訴我"綠色",就這樣我和寧互動在圖畫的世界....大約半小時。爸爸也覺得很意外呢!

雖然我不是很有耐心的媽媽,有時也會對寧很生氣。就是覺得小孩從小就要教,做錯事不對就是要馬上糾正讓他知道,一而再再而三的說,還是講不聽就是要罰,爸爸總是說寧還小不懂,不要罵他或修理他,但我覺得他一定懂,就是利用大人疼他的心理,越是寵他他就越故意。我也不吝於跟寧說~媽媽覺得你很棒,但更多事情他可以做的更棒更好。

家長們不要吝嗇於給孩子鼓勵,爸爸媽媽每一句鼓勵的話都是他進步的動力!!!!

愛不必藏在心裡~對孩子 要大聲的說出來!!!

今天晚上...小寧睡很甜很熟....累了吧!!  還說了30秒的夢話.....真可愛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lin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